西南学院大学 機関リポジトリ
汉语作为第二外语的教学模式初探 —以日本大学一年级教养课程为例—
English
日本語
ホーム
→
02.紀要 Bulletin of University and Institutes
→
91.言語教育センター紀要 Center for Language Education: Annual Review of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
→
第04号(2014)
→
アイテム表示
JavaScript is disabled for your browser. Some features of this site may not work without it.
汉语作为第二外语的教学模式初探 —以日本大学一年级教养课程为例—
王, 其莉
著者(別言語):
Oh, Kiri
URI:
http://repository.seinan-gu.ac.jp/handle/123456789/1026
日付:
2014-03
抄録:
本文通过考察日本文部省对“教养”的界定,认为日本二外汉语教学除了汉语知识点以外,应该在教学目标中加上“引发学生学习汉语的愿望”这一条,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可以有效实现其教学目标的教学模式,即汉日对比法和提问法相结合的教学模式。采用汉日对比法可以使学生真正理解和掌握知识点,采用提问法可以使教学以学生为主。教师的具体操作程序是:提问→提示→说明→强化训练。与之相对应,学生所进行的活动是:思考问题→得出自己的答案→确认答案正确与否,并且得到理论上的正确认知→知识内在化与走向实践。
出版者:
西南学院大学言語教育センター
出版者(別言語):
Seinan Gakuin University Center for Language Education
雑誌名:
西南学院大学言語教育センター紀要
巻:
4
開始ページ:
29
終了ページ:
35
アイテムの詳細レコードを表示する
このアイテムのファイル
名前:
le-n4v1-p29-35-ohk.pdf
サイズ:
1.931Mb
フォーマット:
PDF
閲覧/開く
このアイテムは次のコレクションに所属しています
第04号(2014)
第4号
サイト検索
サイト検索
このコレクション
ブラウズ
リポジトリ全体
コミュニティ/コレクション
公開日
著者
タイトル
主題
このコレクション
公開日
著者
タイトル
主題
リンク
西南学院大学
西南学院大学 TOP
図書館
教育・研究推進機構
教員データベース